- 坚定信心 再鼓干劲 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渭南文明网

坚定信心 再鼓干劲 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1-12-15

  城市的文明进程标注着高质量发展的刻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渭南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民心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敢打必胜、创则必成,这是每一个渭南人的职责和使命。全市上下要放眼长远、立足常态、做好常规,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打赢创文攻坚战,我们有底气。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磅礴力量。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干、带动干;广大创文工作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想在前、做在前;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他们向上向善、向真向美,主动融入、主动参与……广大干部群众想干事、能干事的激情和热情,正是我们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的底气所在。

  打赢创文攻坚战,我们有信心。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文明之风劲吹,渭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放眼望去,满眼是风景、处处是新风。城市变得干净整洁、青春靓丽,变得活力奔放、恢宏大气,变得更漂亮宜居了;市民变得文明有礼、谦和友善,变得温婉优雅、自信豁达,市民的文明素养提高了,获得感更多了。创文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是我们从头再来、再来必胜的信心所在!

  打赢创文攻坚战,我们有干劲。渭南是中华民族和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厚重的文化积淀,不仅给城市赋予了文明底色,也孕育出了“华山风骨、渭水襟怀”的渭南精神。七年创文工作,我们失败过、沮丧过,但不服输的精神,对文明城市的向往,让我们一次次振奋精神,鼓足勇气,从头再来。创文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艰难的马拉松,一时的输赢不代表永远的输赢。退缩不前、半途而废,不是秦东儿女的性格;百折不挠,越战越勇,才是渭南人的风格。

  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再鼓干劲、昂扬出发,只争朝夕、奋勇拼搏,朝着目标奋力奔跑,向着胜利加速前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