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十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十大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5-11-13
  道德模范是广大群众的道德标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感动和温暖了全社会。
  近年来,我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积极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实践活动,自2007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渭南市道德模范,推出了一批传承中华美德、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模范,在全市产生了强烈反响。八年来,全市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热潮,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形成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健康向上的道德氛围。
  为充分展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自今年4月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第五届渭南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主办单位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按照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严谨有序地完成了评选组织工作。根据评选结果,组委会决定:授予杜雪田等10名同志第五届渭南市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赵瑞旭等10名同志第五届渭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励,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为提升社会道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第五届渭南市十大道德模范名单

  杜雪田         高新区爱心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华         潼关县慈善协会会长

  姚金虎         合阳县百良镇东宫城村村民

  黄艳艳    富平县黄大夫妇科医院医生

             渭南市三秦济生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贾学斌         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严新宏         临渭区崇凝镇严家村村委会主任

  郝正全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卫朋英    华阴市城关小学教师

  孔兰娃      大荔县许庄镇黄家村保洁员

  

   

  

  第五届渭南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周宏勇        潼关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

  张晓阳        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渭南分校招生办主任

  赵瑞旭        华阴市国税局干部

  王会军        华阴市文体广电局记者

  王新明        华县赤水镇南会村村医

  辛向东        大荔县关工委西郊社区居民

            华阴市城关天祥大药房总经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荔支行信贷部职工

            富平县庄里镇味天牛肉拉面馆老板

  陈俊永        白水县史官镇史官村村民

  附件:关于表彰第五届渭南市十大道德模范的决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