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合阳县路井镇:倡导文明祭祀 推动移风易俗-渭南文明网

渭南合阳县路井镇:倡导文明祭祀 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26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渭南合阳县路井镇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避免祭扫引发人流聚集,持续深化省级文明城镇创建,通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志愿者发放倡议书

  广泛宣传造氛围。通过印制《路井镇文明祭扫倡议书》,在各村(社区)路口、广场等重要位置发放、张贴倡议书、同时利用微信群、QQ、村级“大喇叭”等载体进行宣传,让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的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者宣传文明祭祀

  党员带头作表率。倡导全镇党员、机关、村组干部以身作则,在落实疫情防控、节俭治丧、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确保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平安祭祀。 

  网络祭祀树新风。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参加全县网络祭祀活动,通过网络献花、微信留言、撰写征文等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推行绿色低碳祭祀方式,倡导群众通过植树代替焚烧冥币等传统方式。 

  强化引导促安全。该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文明创建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引导群众文明低碳祭扫,对祭扫现场开展安全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让文明祭祀成为全镇群众生活新方式。(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雷红豆  张二赞)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