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同心抗疫-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同心抗疫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03-27

  为推进移风易俗,巩固防疫成效,近日,澄城县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用文明行动扮靓文明城市,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

  倡导安全祭扫。要求殡仪馆、福禄苑经营性公墓清明期间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服务和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要求广大市民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祭扫。

  倡导文明祭扫。倡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建筑物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提倡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祭祀、书写寄语等形式祭拜,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劝阻在外地的亲友不要返乡祭扫。

  倡导节俭祭扫。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坚持移风易俗,倡导生态安葬、从俭办丧、节俭祭扫,推动殡葬改革,发挥党员干部在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方面的表率作用,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弥锐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