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部分公墓推出免费“代客祭扫”服务-渭南文明网

渭南部分公墓推出免费“代客祭扫”服务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4-01

  清明即将来临,按照传统习俗又到了市民祭祀踏青的时候。受疫情影响,有些外地市民或身在外地市民,不能像往年一样,亲自前往墓地祭扫。4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陕西渭南市部分公墓推出免费“代客祭扫”服务,帮市民在节日期间对亲人表达哀思。

  在天龙公墓门口记者看到,这里张贴、悬挂了关于暂停现场祭扫的宣传标语,并对前来祭扫的群众进行劝导。在祭扫现场,二名身着正装的工作人员,带着抹布、鲜花,在市民预约祭扫服务的墓穴前,清扫墓碑周围的落叶、擦拭墓碑上的灰尘,摆放鲜花,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后,他们开始悼念,随后工作人员将拍摄视频发送给代扫的市民。 

  龙寿山公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印发了宣传彩页,向广大市民广泛宣传,推出代客祭扫服务,同时积极筹备网络祭扫服务,将文明祭祀、温情清明的祭扫理念落到实处。

  清明节期间,按照政府相关文件规定和民政部门要求,大力倡导群众以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天龙公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德友说,“我们推出代客祭扫服务,由工作人员集中擦洗墓碑、微信视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等形式进行祭扫,并成立两个专门工作小组,随时做好来园祭扫群众的劝返和园区安全防火工作,以确保清明节期间园区完全。”(渭南日报 记者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