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山见证爱归来“战疫手牵手 今生共相伴”2020年渭南大型集体公益婚礼举行-渭南文明网

华山见证爱归来“战疫手牵手 今生共相伴”2020年渭南大型集体公益婚礼举行

来源:华山网  时间:2020-08-25

  婚期延迟,爱不延迟。您的婚礼我们来操办,你们的幸福大家共同见证,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营造和谐文明新风尚。渭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共华阴市委、华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战疫手牵手,今生共相伴”2020年渭南大型集体公益婚礼在华山脚下举行。20对“战疫情侣”在华山的见证下,在华阴市生态广场永结同心。陕西省妇联副主席马洁、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渭南市妇联主席张红丽、中共华阴市委书记朱忠效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日的婚礼现场,心爱的姑娘们和新郎们互换戒指,情定华山,新郎们举起手捧花,发出共度一生的邀请:“亲爱的,嫁给我吧。”姑娘们收下鲜花,他们紧紧相拥。“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爱互敬,互勉互信,互让互谅,相濡以沫,钟爱一生。”这场集体婚礼誓言也显得与众不同。 

  参加集体婚礼20对新人都是因疫情而推迟结婚的适龄青年,他们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有疫情期间坚守后方的警察、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也有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的普通群众。这场集体婚礼以华山为背景,无人机空降特别定制的“最美战疫情侣”对戒为信物,“致敬英雄见证真爱”,象征这场特殊时期下爱情的坚毅不屈。

  渭南市妇联主席张红丽表示,当爱情遇到疫情,正是有在场这些好青年的负重前行,才得以让大家平安喜乐。举办这场婚礼,不仅仅是对抗疫情侣表示崇高敬意,更是希望他们这种危难之时逆行而上的榜样精神,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勇于担当、顾全大局、敢于奉献。 

  这次的集体婚礼征集活动活动于2020年4月启动,通过全媒体宣传吸引了数百个家庭的关注,举办这次集体婚礼,一方面坚定了战“疫”必胜信心,弘扬无私奉献、小家大爱精神;另一方面树立和谐发展新形象,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绽放精神文明之花。(华山网 记者 张莹 陈昕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