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友仓-渭南文明网

马友仓

来源: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  时间:2020-12-24

  马友仓,男,1963年11月生,洛西干渠中段农民用水协会主席,平路庙乡垆地抽水站站长。

  2017年7月10日早上6时许,蒲城县平路庙乡垆地村50多岁的妇女郭某,用吊桶打水准备浇灌自家菜地时不慎落入滚滚的洛惠渠水中。这一幕,恰巧被路过此处的马友仓看到。他二话没说,当即进行施救。一边掏出手机联系距离落水地点300米外的五斗斗长李喜民,一边眼睛快速地在周围搜寻。他抓起渠边地里一截近2米长的树枝快步跑向顺水流走的落水妇女,尽最大限度地伸了过去。就在这时,两位晨练的村民正好路过,马友仓立即大声呼喊:"快来搭把手!人掉到渠里了!"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落水的郭某被救上岸。闻讯赶来的郭某的家人带其去救治,马友仓才放心地离开现场。事后,马友仓说:"人命关天。这种事谁碰上了都会伸手帮一把。咱是洛惠渠的行水干部,不能给单位上丢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赵高峰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