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渭南文明网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

刘凯赴合阳县检查清明祭扫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4-01

  3月3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凯赴合阳县检查清明祭扫工作。

  刘凯一行来到合阳县公益性公墓,详细了解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火源管控、文明祭扫等工作情况,对管理机构提供的冥币免费换鲜花、免费代祭扫等服务表示肯定。

  刘凯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清明节祭扫高峰将使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民政部门要加强祭扫工作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毫不放松抓好殡葬领域常态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发布倡议、推送公益短信等形式倡导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植树绿化等绿色安全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扫新风。要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安全专项督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预判预控,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在满足人民群众清明祭扫需求的同时,全力确保祭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渭南日报 记者 张伯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