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骨科医院清明前夕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骨科医院清明前夕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4-01

  红色印迹何处寻,苍松翠柏祭英魂。4月1日,清明节前夕,渭南市骨科医院党总支部赴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极大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祭奠仪式活动现场

  临渭区政协副主席、渭南市骨科医院院长穆选生,市骨科医院党总支部书记张西峰及全院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等参加祭奠活动。祭奠活动由党政办主任耿晓红主持。

图为: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松柏慰忠魂,黄花寄哀思。渭南市骨科医院王磊、李元帅、高杰、冯秦悫手托花篮,迈着坚定的步伐,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用崇高的方式向烈士敬献花篮。

图为:院长穆选生、党总支部书记张西峰为花篮整理挽带

  在烈士纪念碑前,院长穆选生、党总支部书记张西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上前为花篮整理挽带。当天,天空飘着小雨,天气阴沉,像极了大家的心情。

  当天,烈士纪念碑与渭华起义纪念馆周围,松柏苍翠,前来祭奠的人员神情庄重、静默肃立。全体人员向英烈默哀、三鞠躬,表达对英雄的崇敬缅怀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有序排队,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大家在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的同时,也在通过瞻仰的形式来表达崇敬之情。

  最后,全体人员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祭奠仪式前,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旧址。在纪念馆内,那些革命烈士们胸怀坦荡、追求真理、矢志奋斗、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和英勇斗争的场面仿佛出现在大家面前,使人愈发崇敬。

  据悉,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并首次形成军民联合的武装起义。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丰碑。据了解,渭南市骨科医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要求该院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将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融入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健康渭南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