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城县冯原镇: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坚守初心-渭南文明网

澄城县冯原镇: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坚守初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4-02

  清明时节细雨蒙蒙。仲春的壶梯山,松柏苍翠,红色的壶梯山战役纪念碑与青色的壶梯山战役纪念馆遥相呼应,在春风细雨中无声地诉说着1948年的故事……

  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清明节前夕,冯原镇组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到壶梯山战斗遗址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坚守初心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机关全体干部向壶梯山战役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镇长雷晓峰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5名机关党员干部用《百年红船》诗歌朗诵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镇党委书记杜占利在讲话中指出,“1948年8月8日,在此发生的壶梯山战役,是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真实写照,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杜占利向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杜占利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依托壶梯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壶梯山战役,开展主题鲜明、方式灵活、成效显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党性修养、践行宗旨信念、优化工作作风,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新冯原而努力奋斗。(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党智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