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阳县路井镇:打好宣讲“组合拳“ 凝心聚力新征程-渭南文明网

合阳县路井镇:打好宣讲“组合拳“ 凝心聚力新征程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16

  “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路井镇把宣讲活动作为“大学习铸忠诚”行动的主要抓手,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打出宣讲组合拳,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抢占理论传播“最先一公里”。

  组建一批宣讲队伍。组建了一支呈金字塔分布的宣讲团队伍,以路井镇党委书记为首的镇党政领导带头当“讲师”,将理论知识层层下达。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路井镇机关干部包片宣讲、镇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五老”宣讲团等形式,党员干部、宣讲能手、镇村名嘴化身“文艺轻骑兵”,将理论宣讲融入日常、经常、平常,充实宣讲力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干部群众当中。

  发挥一批阵地作用。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线下基地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群众面对面,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将自身经历、自我感受、实事案例融于理论宣讲中,开展互动化宣讲,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政策出发点讲清楚、政策红利讲到位、抽象的文件条文讲具体。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理论推送学习。

  丰富一系列宣讲内容。围绕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和政策精神,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活动、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内容进行宣讲,面对不同的受众找到不同的侧重点,合理搭配宣讲内容,进行“靶向式”宣讲,推动辖区党员群众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从“学一阵”到“学一生”的深刻转变。

  探索一些新方式方法。在宣传手段上推陈出新,立足乡土实际,既把党的方针政策讲透彻,更将农业农村惠民举措讲清楚。从当地文化能人、道德模范、优秀党员和先进人物等群体中挖掘、培养宣讲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方言和百姓聊家常,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了正能量,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推动党的理论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宣讲是连接理论与实践、政策与群众的桥梁,是“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关键环节。合阳县路井镇将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把“枯燥”的文本转化成“有趣”的内容,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推进理论宣讲走进群众心田,切实增强基层宣讲实效。(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