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首个“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渭南文明网

全市首个“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23

  根据“委员活动日”工作安排,9月22日,“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举行。市政协主席陈俊哲为“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副主席贺韧、张开、毛平宇,党组成员王文学、秘书长张旭斌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揭牌的“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由省政协办公厅授予,也是全市政协系统首个学习教育基地,将成为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学习教育的新基地,是加强政协委员思想政治引领的新载体。

  贺韧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市政协机关要加强与渭华起义纪念馆教育基地沟通联系,共同探索教学合作的模式,把渭华起义纪念馆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委员的实训基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不断提升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不断宣传和弘扬渭华起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推动新时代渭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政协常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刘会锋从渭华起义的背景、经过、重要意义,渭华起义精神的丰富内涵,伟大的建党精神是渭华起义的源头,在弘扬渭华起义精神中履行政协使命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弘扬渭华起义精神、履行政协神圣使命”专题宣讲,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党课。(渭南日报 记者 贾维 实习记者 倪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