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洽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道德大讲堂活动-渭南文明网

洽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道德大讲堂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9-1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使道德大讲堂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9月17日,洽川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道德大讲堂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彦荣作为本次道德大讲堂的讲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秋节”的由来,分享了中秋节传说故事《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欣赏了传诵千古的中秋诗词《水调歌头》《满江红·中秋寄远》《望月怀古》等,活动结束时,王彦荣代表洽川镇党委政府向参会人员送上了中秋祝福。整场活动形式活泼、气氛浓烈,在生动的讲解中了解中秋起源与习俗,在诗词鉴赏中体会中秋的独特魅力,在学习中感受传统文化精髓。

  此次道德大讲堂活动促进了文明创建的深入,进一步提升了洽川镇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在潜移默化中宣传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集聚了社会正能量。聆听者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美德,建设好家风,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范乔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