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各地多形式开展读书日活动 让书香文化浸润心田-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各地多形式开展读书日活动 让书香文化浸润心田

来源:东秦百姓  时间:2020-04-24

  读书,可以长知识、平心态、享快乐。今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渭南市各地通过开展读书日活动,让书香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田。

 

 

  在富平县齐村镇桥西村,来自市、县社会化组织服务中心等单位和爱心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捐书籍、捐书柜,为村上建立图书室,让这里的贫困孩子有书读,有知识学。

  富平县齐村镇桥西村贫困学生 蔡依璇:“今天叔叔阿姨给我们送了很多书,我很开心,以后我就可以在图书室看很多书,学很多知识了。”

  渭南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 杨梅:“倡导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同时我们也给孩子们送上一些毛衣,还有一些其他的物资,为未来的复学做好一些准备。”

  蒲城县城南学校 学生:“生命的天使,在厚厚的防护服下,笨重里透着矫健,憋闷中彰显俊美……”

  在蒲城县城南学校,学生们齐声朗诵散文诗《生命使者——献给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学生们在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中,也感受到了这些生命使者带给他们的力量。

  蒲城县城南学校八年级一班学生 张湄熙:“通过刚才的朗读,他们身上的责任心以及他们对国家的一片热忱,无一不鼓舞着我。”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培养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蒲城县城南学校每年都会为新生发放入校纪念卡,上面有每个年级的推荐书目和必背古诗文。同时,还会组织各种读书活动,让学生们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

  合阳县图书馆则通过开展线上蛀书虫挑战赛 、让阅读滋养心灵答题挑战等系列活动,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合阳县图书馆馆长 马江莉:“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用阅读传播文明,用阅读传承科学。”

(东秦百姓记者 武瑜 田丹 探花 李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