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认真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认真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23

  8月20日,按照渭南市创建工作指挥部要求和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安排,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7名志愿者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樊棣的带领下,到包联的北塘路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时到达北塘路,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树新风、除陋习”的文明风尚。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用铲子等清理乱涂乱画和野广告10余幅。督促路段门店商铺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对出店经营、乱摆摊点等城市“十乱”现象进行劝导整治。劝阻市民规范停车,整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共享单车等20余辆。深入商户门店,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向店主、市民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境保护、创建知识等内容,发放《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微读本》50余册,倡导商户规范经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同时,针对当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疫情病例,呼吁商户和市民提高警惕,做到信息报备不隐瞒、个人防护不大意、若非必要不出市、健康排查不延误、疫苗接种不缺位、科学防控不传谣。 

  下一步,渭南市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周五创建日”活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凝聚创建活力,强化生态文明宣传,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陕西网 通讯员 张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