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阻击疫情让警徽守护群众平安无恙-渭南文明网

阻击疫情让警徽守护群众平安无恙

来源:渭南新闻网  时间:2020-02-04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凶猛来势,我市公安民警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放下亲情、离开爱人,全力以赴战斗在社区内外、交通枢纽、乡镇村道,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忠实履行神圣职责,协助卫生等各个部门,为社会治安的稳定和抗击疫情构筑了至关重要的安全保障,为人民群众筑起生命防火墙。

治安支队民警加班加点统计返乡人员信息 

  1月25日,按照我市公安局部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备战疫情通知,全体民警放弃春节休假,从1月26日(正月初二)起支队全体人员到岗上班,在非常之时担起非常之责。

  连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成员、各基层派出所、公交治安大队等部门加班加点分类核对相关数据及情况,第一时间全覆盖、零遗漏研判核查相关任务,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相关核查结果,每日编发情况通报,督促各地开展核查工作。从领导到同志,连续7天,他们夜里12点前从未回过家。

崇凝派出所民警检查村口防疫点 

  方便面成了过年期间填饱肚子的唯一食粮。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治安支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速部署、重落实、强督导,坚持全警“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队全体同志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人人贡献一份力量。

东风派出所民警查看小区出入登记表 

  面对疫情的蔓延,治安支队特行及危爆物品管理大队向各地治安大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暂时关闭全市所有KTV、洗浴、足浴、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重点对酒店、宾馆内的疫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于1月30日下午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治安部门于当晚开展旅馆业治安清查行动,重点清查辖区内中小旅馆、网约房和出租房屋内的涉疫区人员。

社区民警抽查宾馆入住人员登记 

  从社区、道路到医院、隔离区,疫情面前,治安支队全体民警赴“战场”,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默默奉献、不图回报,只求盛世安稳,群众平安!(渭南日报 记者牛纲文/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