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平:村民自掏腰包为家乡父老购买年货-渭南文明网

富平:村民自掏腰包为家乡父老购买年货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1-19

  2019年12月31日,正值数九寒冬,天气寒冷。而富平县东华街道办顺阳村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该村太四组54户村民热热闹闹的领回了米、油、现金等“福利”,让年的味道更加浓郁。

  据悉,为村民们送“福利”的不是慈善机构、大款富豪,而是他们同村组的村民杨文刚。太四组组长魏铁介绍,杨文刚是陕西煤业化工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的一名职工,这次给村民发的米、油、现金等“福利”是由他出资9000余元购买的,全组54户村民每户一袋米、一桶油,70岁以上单身老人外加100元钱。

  杨文刚说,因在外工作,很少顾家,这些年,左邻右舍的乡亲们对家里帮助不少。现在,经济宽裕些了,就想着为同村组乡亲们做点什么。春节前夕,他就决定出资为组上每户村民购买点年货,以表达自己谢意。同时,也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爱心行动中,让爱心力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因本人要上班,就委托组长魏铁给大家发放,行动不便的老人直接送到家里。

  村民们说:“一袋米、一桶油,再为老人们送上一百块钱,钱不多,却让我们心里十分温暖。”杨文刚的爱心举动得到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善心无强弱,善行无大小。杨文刚的这种善举值得提倡,相信在他的影响下,我们村会涌现出更多的凡人善举,给社会以力量和温暖。”魏铁说。(渭南日报 记者 王能力 程刚)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