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愿红”为文明城市添彩-渭南文明网

“志愿红”为文明城市添彩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10

  “人都到齐了吗?”“快把衣服换一下”……11月5日早上7点10分,临渭区医保局交通志愿劝导志愿者贺娜妮和队友们早早来到位于城区中心广场东北角的交警厅内,换好红色马甲,拿上劝导旗,前往各自志愿岗位。

  “我们单位这几年一直都参加咱们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基本上都是全员参与。”贺娜妮说,他们主要是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有时候遇到行动不便的行人会帮助他们过马路。

  “我们平时早上8:00上班,但是每次轮到参加活动,大家都会早早出门,赶7:10分之前到岗。”而在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邮电大楼口正在进行劝导活动的志愿者卫荣娜说,“每次到这个地方来参加这次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时,交警同志们已经开始执勤了,他们真的很辛苦。能为交警同志们分担一点、为渭南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非常荣幸。”

  “有了志愿者的加入和宣传,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大幅减少,十字路口交通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 ”8点30分,刚刚结束早高峰执勤工作的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国贸十字民警李菲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连连点赞。

  “您好,请您在等候区内等候,切勿闯红灯。""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头盔。"如今,每天高峰时段,在渭南市主要交通路口都能看到像贺娜妮这样的志愿者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劝导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一句句温馨提示,一声声耐心劝阻,让这一抹“志愿红”成为十字路口一道靓丽的风景,为渭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咱这活动已经开展10年了,这项活动在全省开展的时间比较早、持续的时间最长。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田景强介绍,2012年,市委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和市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号召全市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前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比较薄弱,经常会看到有人闯红灯。现在走到十字路口,明显能感觉到咱们市民素质和文明交通意识提升了很多,遵章守规的行为随处可见。”田景强继续说到,“刚开始只有1个路口8个人,然后逐年增加,现在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市委文明办统计,今年以来,渭南市先后有9万余人次的志愿者在城区29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志愿者的劝导下,许多市民改掉了不文明交通的习惯,城市交通文明不断提高,群众满意指数大幅提升。(渭南日报 记者 杨欣 任晓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