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暖相助 与爱同行-渭南文明网

温暖相助 与爱同行

——陕建四建集团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感恩节当天,陕建四建集团团委组织10余名团干前往渭南市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50余套书法用品。

  随着一套套书法用品递到孩子们手上,一句句“谢谢叔叔、谢谢姐姐、谢谢哥哥……”在院子里响起。

  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带着孩子们前往教室开始了一节“书法微课堂”,志愿者站在讲台上向孩子们细心地讲解着书法用具的组成部分、握笔姿势等,并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基础的笔划练习。

  “来,跟着哥哥一起写,我们先来调整一下握笔姿势……”志愿者在教室里带领孩子们进行笔划练习。

  “书法微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在院子里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套圈游戏,设置了小夜灯、彩笔、小皮筋、动物造型橡皮等奖品,让孩子们参与其中,赢取自己喜欢的礼物,志愿者们也纷纷参与,将赢来的奖品送给孩子们,现场欢笑声、鼓掌声融成一片。

  “姐姐!”临走前,一个孩子主动上前抱住了志愿者,一个拥抱诠释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话语。(陕建四建集团 通讯员 史欣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