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志愿服务汇聚战“疫”青春力量-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志愿服务汇聚战“疫”青春力量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1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青年人,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他们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汇聚起共同抗“疫”的青春力量。

  2月17日,记者来到临渭区站南街道四号信箱北院小区,见到了正在值班的社区志愿者朱世成。测温、登记、消毒,每一项工作在他手中看起来都得心应手。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勇敢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年轻,让我上!”朱世成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后,看到广大党员干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社区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也应该主动参与进来,于是联系社区参加执勤工作,在四号信箱北院小区为出入车辆、人员做好检测和登记。此外,他还组建了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渭南日报 

  据临渭区站南街道四号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锦介绍,四号社区共有17个小区9183户居民,保障房小区多老旧小区多,人员往来复杂,防控工作繁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动员物业、单位开展入户排查、政策宣传、设卡劝返、小区消毒、居家观察对象的健康监管及后勤服务等工作。同时,社区党员、积极分子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做到24小时“人员不断档,责任不松懈”,相信大家全力以赴,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渭南日报 记者 吕佳 见习记者 任晓彤 )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