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英雄!渭南社会各界看望最可爱的人-渭南文明网

致敬英雄!渭南社会各界看望最可爱的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9-28

  9月26日,渭南高速交警大队民警联合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渭南华仁医院、渭南华山爱心服务社,来到大荔县下寨镇西李家村,看望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志愿军老战士。

    

  据了解,为了保家卫国,李家村老战士魏天祥、王天荣在1951年与村上其他三位伙伴,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走出国门,跨过鸭绿江,阻击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刚刚成立不久共和国。五个人,两位牺牲在上甘岭战役,一位己故,现仅有魏天祥1934年生,王天荣1932年生两位志愿军老兵。

    

  当日,参加活动的高速交警马小强 穆斌带头向老战士敬礼,标准军礼让老战士激动不已。随后参加活动的代表,有军人情怀和经历的退役军人,一一为老战士敬过军礼,老战士一一还礼,整个过程庄重肃穆。

   

  期间,参加活动的华山爱心联社为老战士送上慰问金,月饼,桃酥,蛋糕,牛奶等营养品。渭南市华仁医院的大夫专门为两位老战士检查了身体,并特意为老战士送上健康保健箱。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为老战士送上了渭南红色档案一书和慰问金。随后,志愿军老兵和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合影留念。

   

  现场,参加慰问的代表在和老战士在交流中说:抗美援朝的战斗,打败美帝国主义,在世界上打出来志愿军的军威,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大家表示,一定不会忘记峥嵘岁月,不能忘记共和国的和平来之不易,不能忘记为了人民,为了今天那些最可爱的人。(三秦都市报 记者 宋雨 通讯员 李沛华 林文娟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