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开展残特奥会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开展残特奥会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18

  10月10日,市红十字会举办残特奥会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

  培训中,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志愿者详细讲解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常见的突发情况,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意义及重要性。随后,市红十字会讲师针对生活中常见的外出血、骨折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伤情识别、分析致伤因素、现场急救处理步骤等,并利用绷带和三角巾逐一演示创伤的止血、包扎以及骨折固定、搬运等急救技能。对实操中学员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讲师进行现场指导。

  16个课时的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分别参加理论和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志愿者正式成为持证的红十字救护员。(渭南日报 通讯员 陈咪荣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