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开区阳曲街道志愿者田间地头助秋收-渭南文明网

经开区阳曲街道志愿者田间地头助秋收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记者在经开区阳曲街道看到,街道办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已投身于“助农抢收”之中,场面如火如荼。

  秋收以来,连续强降雨,对经开区阳曲街道辖区各村均造成不同程度的雨涝灾害,群众庄稼被淹、积水严重,待收的玉米地里泥泞不堪,机械无法收获。面对灾情,阳曲街道全面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统一部署、统一调度,辖区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帮助群众龙口夺食,干群一心、响应号召、自发而为,投入到排水自救,全面投入到秋收的战役之中。

  在农田涝渍、农作物倒伏、通村道路和基础设施严重受损,街村干部全力投身排水抢修和清理工作中,组织人力物力,对堵塞排水、倒伏树木、破损路面、低洼积水进行作业。同时,街道办组织的志愿服务队就踊跃投身于“助农抢收”之中,全力以赴帮助空巢老人、贫困户以及无劳动能力的农户做好秋收抢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办实事。农田里,志愿者掰玉米,剥玉米,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处处都闪耀着“志愿红”,形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画卷。(渭南日报 记者 梁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