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高新区:“七色教育特色课堂”绽放七彩光芒-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高新区:“七色教育特色课堂”绽放七彩光芒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0-28

  为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作用,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陕西省渭南高新区金城社区创新推行“小区七色微课堂”模式,在辖区选取5个小区探索实施,努力实现“小区少小事无小事、社区少大事无大事”的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图为:课堂现场

  10月以来,渭南高新区金城社区居民议事会接收“群众点单”,在幸福城小区开展“七色微课堂”2次,邀请专业讲师团队,提高居民思想、丰富居民知识,课堂现场气氛浓厚。“之前还真不知道病媒生物防治的重要性,以后再也不用塑料桶接雨水浇花了,不仅滋生蚊虫还影响环境卫生,之前对咱们社区的创建同志很不理解,现在我明白了,都是为了咱们居民好!”幸福城小区居民李阿姨说,就是这简单的一堂课,不仅让居民涨了知识,还拉近了党群关系。 

  “红色党史聚思想”“蓝色政法防诈骗”“绿色生态美环境”“白色卫生保健康”“橙色消防敲警钟”“粉色关爱暖人心”“金色保障促和谐”,渭南高新区金城社区精心设计了“七色教育特色课堂”活动。该活动继续通过入户走访、问卷调查、召开居民议事会议等方式接受“群众点单”,根据群众多项需求组织建单,安排丰富多彩的“七色课堂”,满足群众需求,绽放出“七彩光芒”。(学习强国)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