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办志愿服务队助农秋收-渭南文明网

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办志愿服务队助农秋收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11-08

  连日来,渭南经开区龙背街道办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各村,抢抓天气放晴有利时机,帮助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进行秋收秋种,力争秋粮颗粒归仓。

  “幸好有街道办的志愿者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的太感谢了!”龙背村的68岁五保户陈会贤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收回来的玉米没办法及时脱皮晾晒。街道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得知情况后火速赶往老人家中,帮忙将玉米脱皮晾晒。

  在永丰村,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物力,帮助抽排农田积水,协调秋收机器,下田播种小麦,为群众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秋收难、秋种难”的问题,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渭南日报 记者 梁元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