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渭南文明网

“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1-08

  12月28日,陕西渭南华山景区安保员冯慨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回信,信中说:“从您点击‘同意’按钮的那一刻起,这个世界又播下了一颗传递爱心、奉献大爱的种子。‘一念生,一生缘’,您的小小举动,是开启大爱延续的钥匙,是点燃生命之光的火种。在此,请允许我们真诚地说:欢迎您加入传递人间大爱的志愿者队伍,感谢您慈悲助人的奉献精神。”

“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时间倒回到一个月前。

  冯慨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网站登记确认捐献自己的器官,为此,基金会专门向他致信表示感谢。

  冯慨怎么会想到捐献器官?

  这应该与他在华山的工作有关。

  今年二十八岁的冯慨2011年8月来到华山景区,从事安保工作。从2011年到2019年,八年来,他从深沟救回过失足坠崖的游客、下峭壁为游客找回丢失的相机和钱包、抬送突发疾病的游客紧急就医……

“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这样不胜枚举的例子几乎是他工作的常态。

  有一次,一位体力严重透支的老年游客无法下山。身高一米六五、体重一百一十斤的冯慨二话不说,背起一百六十多斤的老人就走,在陡峭崎岖的山路上走了五千多个台阶、坚持了三个小时,最终把老人平安送到山下。

  “善事做的多了,心自然就善了。”冯慨这样说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帮助别人从刚开始的工作任务,逐渐变成了冯慨的一种习惯和本能。他也从帮助别人中获得自己的快乐。

“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

 

  在山下休假时,朋友们经常看到冯慨给乞丐捐钱、给流浪汉买饭吃。

  冯慨平时喜欢浏览公益性网站,在中国器官移植基金会网,他发现有许多人正在等待移植器官挽救生命,联想到自己患病时的感受,他能体会到这些病人对生的强烈渴望,遂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经过认真考虑,2019年11月22日,冯慨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网站登记确认捐献器官。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对于冯慨捐献器官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很不理解。冯慨说:“把器官捐献出去,让自己的生命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延续,是对父母生育之恩的最好报答。再说,人都不在了,再好的器官也没用了,浪费了很可惜,不如捐出去做些善事。只要别人需要,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切。”(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秦永毅)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