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志愿者 我们身边的雷锋-渭南文明网

社区志愿者 我们身边的雷锋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3-06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记者在城区的各小区看到,各小区都有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劝导市民不文明等工作,争当做疫情防疫的执行者、践行着、先行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解放路医保阳光小区门口设立了疫情咨询服务点,由来自社区的居民、党政机的职工、社区的干部等志愿者,每天负责对小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测温,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并建议市民尽量少出门,不要扎堆聊天。

  “最近天气好了,想着让孩子在院子里放松一下,孩子们在一起玩容易扎堆,小区的志愿者经常过来劝导孩子们不要扎堆,同时提醒我们尽量不要外出。”悠悠妈妈说:“社区的志愿者为我们小区居民服务,他们关心老人、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还经常给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我们尽量少出行,不聚集,保证大家的安全。”

  据解放办印记社区党总支部第一书记贾莎介绍,在临渭区解放办印机社区,这里有90多名志愿者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在这雷锋日之际,我们作为社区的志愿者,我们将会发挥好雷锋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为小区居民服务,帮助小区居民解决难题,做好居民身边的活雷锋。(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