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红帽”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更美好-渭南文明网

“小红帽”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更美好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7-06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端午节假日,渭南市“小红帽”志愿者化身信息员、防控员、宣讲员、治安员、调解员,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工作。

  假日期间,在华阴高速出口、华山高铁北站、华阴客运站等主要交通节点,随处可见“小红帽”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统一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各个景点、交通节点、车站等游客集散地,协助参与景区秩序维护、文明引导、解决游客现场咨询等问题,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蒲城县在重要路段及景区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清代考院博物馆举办“端午到、香包到、来考院金榜高‘粽’”活动,对中高考学子等游客实行优惠。杨虎城纪念馆为游客发放景区宣传资料及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科普宣传单,提高游客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

  此外,渭南市结合疫情防控特点,提前发布了《端午节安全提醒》等提示信息,进一步强化交通、服务、信息、救援等旅游保障体系。各景区通过开展讲解寒食文化、展示行香礼仪、赠送粽子香包、表演传统戏曲等相关文娱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节日内涵,多举措烘托假日旅游市场氛围,为游客营造安全、健康、顺畅、和谐的旅游出行环境。(渭南日报 记者 吕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