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90后女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饭:是雷锋车队感动了我!-渭南文明网

渭南90后女孩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饭:是雷锋车队感动了我!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15

  “同志,您们辛苦了,快来趁热吃点饭吧。”1月15日,在渭南市临渭区东高速入口,渭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与热心市民燕子为正在进行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来了21份饭、150个口罩,还有方便面和苏打水。一声亲切的问候,让执勤人员惊讶之余倍感温暖。

  这个温暖的事情,还得从热心市民燕子乘坐雷锋出租车开始说起。

  近日,渭南90后市民燕子在乘坐雷锋出租车时,与出租车司机闲聊疫情防控的事情时,被渭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的往日的公益之举所感动。“我知道你们雷锋车队,你们做了许多好事,新闻上经常能见到你们。”市民燕子言语中充满着敬佩。

  当下,渭南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为了给我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市民燕子道出了自己的想法:想通过渭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们送口热乎饭。于是便有了开头温暖的一幕。

  临渭区东高速入口作为渭南主城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之一,是控制人员出入的重要关卡。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进出渭南的车辆陡增。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渭区交通局运输局特在临渭区东高速入口协同六个部门,分别由临渭交警大队保丰中队、区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临渭公安分局公交治安大队、区运管所、向阳街道办、区中医医院和市场监管局组成。自疫情发生以来,这六支力量下沉一线,协同配合,24小时轮流值班,用忠诚和使命担当,守护好渭南东大门,为渭南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真诚的确能感动天地,它始于真心,忠于态度,会相互感染。市民燕子,也正是被雷锋车队的公益之举所感动。这种感动是一种接力,它源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当爱心汇聚一起,以一种微传播,弘扬了积极向善的道德力量,让渭南的冬天也变得温暖起来。 

  据了解,每年,雷锋车队还会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公益送考、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老兵等公益活动。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不怕危难,24小时待命,给各乡镇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主动接送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上下班,给需要出行的市民提供义务送诊、应急运送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践行着雷锋精神。

  多年来,渭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前身是渭南雷锋车队)的身影忙碌于渭南的大街小巷。在这个团体里,有共产党员,也有先进典型,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等光荣事迹都曾在他们身上发生过。该车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遵纪守法、遵守队规、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打造文明、诚信、和谐的出租车行业新形象,让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文明先锋车”,让每一名驾驶员都成为“文明志愿者”,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坚力量和文明标杆。

  渭南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雷锋车队队长王新卫:我们将努力创建文明和谐交通,传递社会正能量,真正把“高效、优质、便捷、舒适”的运输服务奉献给社会,更好地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教育引导更多人争做“学习雷锋、服务社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为提升渭南市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当好表率,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