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夜的灯 温暖回乡的路-渭南文明网

寒夜的灯 温暖回乡的路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1-28

  这几天,陕西渭南北站多了一群“大白”,他们日夜坚守,守护着渭南人民的平安。这其中就有来自渭南经开区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们。 

 

图为:志愿者对返乡旅客进行测温

  深夜,天气寒冷。在室外工作的志愿者们虽然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依旧对每位返乡旅客进行认真询问、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合理分流。偶尔面对旅客的“焦躁”情绪,他们还要耐心安抚、仔细回答每位旅客提出的问题,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相关措施。 

  寒夜虽冷,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话语,就像一盏守候游子回家的“灯”,温暖着每位返乡人。 

  “我们是1月16日开始在这里24小时执勤的。近期,随着返乡客流的增加,渭南火车站、高铁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陡然提升。我们立即行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其他职能单位密切协作,将低风险地区返渭返区人员‘点对点’转运至各街道办、各村,做好人员交接对接,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渭南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魏星说。 

  疫情当前,正因为有这些志愿者的默默奉献,才有我们的安稳无忧。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同时,我们也真诚提醒广大返乡人员,如实报告出发地和身体状况,回家做好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渭南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志愿者刘涛说。(学习强国 王利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