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阴市孟塬镇:志愿服务蓬勃开展,疫情防控率先担当-渭南文明网

华阴市孟塬镇:志愿服务蓬勃开展,疫情防控率先担当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02

  为进一步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切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7月30日上午,孟塬镇副镇长韦珊珊、组织委员马永平,带领孟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镇卫生院,开展以"暖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营造氛围提升创文意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向群众发放文明手册、文明手提袋、围裙、扇子等宣传品,倡导行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坚决杜绝不良行为习惯,促进群众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好习惯的养成,营造全民参与、相互监督、自觉维护的良好创文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民众的文明素质;二是在卫生院门口设立固定志愿服务点,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如何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疫苗作用原理等进行科普,打消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积极引导群众"应接尽接";三是协助镇卫生院维护好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告知口罩的正确使用与处理方法,帮助群众扫描二维码进行疫苗接种登记,同时维护排队秩序,拉开间隔距离,引导周边聚集车辆规范停放,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村级志愿服务及创文宣传工作同步开展。各村(社区)第一时间走巷入户,将创文宣传手册等物品发到群众手中,宣传创文知识,引导文明习惯养成,同时自主开展"爱心清扫"等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文明思想入民心,志愿服务促民行。

  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品共计650余份,文明手册400余册,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余只,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办法,深入推进了孟塬镇文明村镇的创建,丰富的宣传资料以及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和帮助,使人民群众更深入的了解了创文工作的意义,清晰地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知识,为孟塬镇创文工作向深向好发展奠定了基础,使得抗疫防线进一步加固。(陕西网 通讯员 刘芝彤)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