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柴根浪:无私奉献品高尚 无偿献血传大爱-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柴根浪:无私奉献品高尚 无偿献血传大爱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16

  血液是人体生命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起到重要作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员工柴根浪,十七年默默奉献自己的生命之泉,为延续他人生命不懈坚持。 

 

图为:无偿献血者柴根浪

  出生于1972年的柴根浪,现年49岁,现任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后勤对外办通勤车调度员。在同事眼里,他可是个热心人。从2004年8月24日第一次献血至今,他已经累计献血7600毫升。 

  “从2004年以后献血就没有停过,碰见献血车就上车,十七年间就没有停过,基本上是每年都要献血,现在是一年两次。”柴根浪说道。

 

图为:工作中的柴根浪和他的同事

  十七年里,他的无偿献血证已经攒了一摞。在他的感染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而他,自然而然成了献血信息通知员,只要有献血车信息,他就会及时通知身边的同事和朋友。 

  “因为大家有时候不知道献血车来了,大家的工作又都很忙,车来了以后,我就通过群、朋友圈把这个信息分享给大家,大家抽空就过来献血了,都很踊跃。”柴根浪说,很开心自己能做这个“报信儿”的工作。 

  2020年初,全国都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下,柴根浪又坐不住了。他一人驱车,从韩城来到渭南市中心血站,完成了献血。 

  “因为当时血液也很紧张,咱去不了湖北,那我就预约献血。2020年3月19日我到渭南血站,献完血,再到那儿捐了300块钱,就是觉得咱也帮不上别的忙,献一点爱心。”柴根浪说道。 

 

图为:柴根浪在疫情期间献血

  做一件好事是容易的,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柴根浪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一方面保持好健康的体魄,争取让自己的献血年限再长一点,另一方面是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无偿献血成为更多人的共识。 

  “未来会积极带动献血、向大家宣传献血,使人人都积极投入到献血事业中来,为社会奉献爱心,帮助到更多的人。”柴根浪说道。(学习强国 丁雄飞 曹盼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