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8-16

  “这是您的《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请您填一下,不懂的可以问我们。”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党员志愿者贾忠庆正在耐心指导群众填写《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图为:党员志愿者帮助居民填写《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在接种现场,像贾忠庆这样的党员志愿者有六名,他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帮助居民填写《新冠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协助医护人员登记身份信息、提醒留观区群众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等。从早上8点到下午7点,志愿者们一站就是一整天,注意事项一讲就是几个小时。 

 

图为:志愿者接送群众打疫苗

  据悉,在渭南市华州区瓜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有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十八支志愿服务队,共计志愿者200余人。此次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的有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等三支志愿服务队的60余名志愿者,分别负责动员宣传、接送行动不便人员、接种点秩序维护等工作,他们分工明确,精确对接居民需要,切实发挥“宣传员”“接送员”“服务员”的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学习强国 史琳璐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