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业奉献好人——许烨-渭南文明网

敬业奉献好人——许烨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7-05

  许烨,女,1975年生,研究生学历,农业推广硕士,高级农艺师,现任富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

  她长期从事植保工作,多年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植保技术研究与推广等工作,对县域植保技术水平提高,植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先后组织开展技术试验示范20多项,推广新技术10多项,解决了农业生产中的多项难题。曾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省政府科技成果一等1项;省政府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渭南市政府科技成果奖一等奖2项;在《陕西农业科学》、《西北农业学报》、《应用昆虫学报》等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篇,其中“渭南市小麦吸浆虫监测防治技术研究”获2015年渭南市科技论文三等奖;2010年至2014研究集成的关中东部小麦吸浆虫综合防控技术,累计推广应用面积290余万亩,挽回粮食损失近4亿斤,实现净收益4.07亿元,惠及10余万农户,为全县乃至全省小麦吸浆虫防控提供了一条重要技术途径。

  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被授予陕西省植保专家团推广专家、全省“防虫保粮”突出贡献农业科技工作者;陕西省植保先进工作者、渭南市拔尖人才、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富平标杆等荣誉。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