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业奉献好人——张蕾-渭南文明网

敬业奉献好人——张蕾

来源:  时间:2017-07-05

  张蕾,女,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大荔县红楼小学教务副主任。她爱岗敬业,心地善良,特别是对待学生,更是犹如己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老师。

  张蕾老师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同时也把满腔的爱心献给了学生。从2006年至今,连续10年资助一位名叫刘佳颖的学生。佳颖当时上初一,张老师是她的班主任。孩子家境贫寒,不到三岁时没有了妈妈,父亲身患残疾,奶奶年事已高且体弱多病,了解到这个情况,每学期她都会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补贴孩子的生活费用。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瑞泉高中后,只要佳颖周末回家,张老师都会把她接到家里,给她改善伙食,询问她在学校的情况。有时孩子学习任务紧张,不回大荔,张老师就买些衣服、鞋子、零食和日用品去学校看她。2012年暑假,佳颖拿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为了她更好地学习,张老师还专门选购了一款高配置的笔记本电脑邮寄了过去,还时不时给孩子汇去三、五百生活费,2016年3月,孩子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化工大学的研究生,暑假回来看望张老师,张老师又给了孩子2000元并表示祝贺。孩子多年来对老师充满了感激与爱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十年来,张蕾老师以满腔的热忱,书写着教育追梦人无悔的人生,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大荔县师德标兵”、“十佳出彩大荔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