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见义勇为好人——赵华强-渭南文明网

见义勇为好人——赵华强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7-05

  赵华强,男,生于1979年12月,现任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

  军人出身的赵华强,在华州区人民医院工作15年来,无论是担任以前的体检中心主任还是现在的设备科科长,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兢兢业业,生活上乐于助人。7月9日,他路过事发地,听到呼救声第一时间跳进水潭,潭水瞬间淹到腰间,来不及脱掉衣服也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奋不顾身迅速捞起沉在水中的小女孩。脸部乌青,嘴唇发紫,他赶紧把她面朝下平放后实施心肺复苏术,5分钟左右后有了生命迹象,悬着的心才落地。7月13日,在被救女孩的家人紧紧地握着赵华强的手连说谢谢,赵华强不停叮嘱家人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让她尽早走出心理阴影。他奋不顾身勇救溺水女童的事迹传遍了华州大地,彰显了医务工作者见义勇为的道德情操。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