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城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渭南文明网

渭南城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5

  近日,在城区的街头多了一群带着“党员志愿者”的红袖章,他们有的弯着腰清理路面的垃圾,有的用小铲子仔细地铲着墙上的小广告,有的拿着消毒液对沿街的垃圾箱进行消毒……他们用劳动扮靓这座城市,他们用奉献诠释着创建精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营造良好健康环境,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渭南市在城区范围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在临渭区看到,环卫人员将冲洗电动三轮车改装喷雾设施,对主次干道两边果皮箱进行巡回消杀作业;一辆辆环卫机械车辆行驶在街道上冲洗、刷扫,一个个环卫工人在城区的垃圾转运站、公厕、垃圾屋等地方,进行垃圾收集、清理、转运、消杀,不放过每一处死角,不留一处隐患,他们一手在做好城区环卫细化作业的同时一边在认真做好消杀,为降低疫情传染默默的工作着。

  在渭河大街看到,市国资委的党员志愿者在包联路段渭河大街带着扫帚、铁锨、铁夹子等清扫工具,捡拾垃圾、铲除野广告、整治卫生死角,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秀存告诉记者:“为美化城市环境,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我们组织包联路段的成员单位党员红袖章志愿者到路段开展创建日活动,助力渭南疫情的防控工作。

  在市委组织部牵头的包联路段杜化路上看到,临渭工商分局、渭河小学、市图书馆等成员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联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包联路段沿街商场、超市、商户门店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为扩大疫情防控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防疫防控和环境整治活动的意义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渭南日报 记者 姚琼 左超君)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