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华阴:“00”后的青春在抗“疫”中绽放-渭南文明网

陕西华阴:“00”后的青春在抗“疫”中绽放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25

   近期,华阴市疫情防控队伍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和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一样,入户摸排、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他们究竟是谁?让记者带您一起去了解一下。

  “咱们今天就要每一家每一户进行摸排,然后对这个村民的健康状况、是否发热进行一个统计,大家看这个表,一家一户就一张表……”

  一边说着话,一边给队员们分配任务这个小姑娘,就是00后女孩程飞燕,她是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华阴市岳庙办北社村“零零”先锋队的一名小队长。

  寒假回家的她,面对突发疫情,新闻中看到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们义不容辞的逆行在抗疫一线,发现本村防疫防控工作量大、人手不足,她便主动申请加入其中。同时积极联系本村好友和同学,呼吁大家一起参与防疫工作中。

  从2月7日开始,杨丹清、苏雨、杨晨曦、刘伟、王世龙、杨博康等14名全部由“00”后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零零”先锋队上线,冲锋在华阴市岳庙办北社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采访中,北社村“零零”先锋队队员杨丹清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位预备党员,看到我们的老党员们冲在第一线,无私奉献自我,他们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十分有意义,让我对党为人民服务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无独有偶,在华阴市岳庙办东栅村,张仲元、张璇、张媛三名“00”后大学生,带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自发来到村委会,当起“信息录入员”,将全村366户1295人的健康状况信息全部输入到电脑中。

  张媛是陕西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她说:“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00后,在防疫期间不能返校上课,除了在家不添乱之外,还要为社会做一点贡献,相较于村上的干部,我对电脑的操作会比较熟练一些,所以在上课之余想着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协助村委会工作,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村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在华阴市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00”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疫情面前不退缩,用“00”后的担当为华阴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青春力量。(渭南日报 记者 梁晓蔚 通讯员 王成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