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渭南文明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3-31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工作及市委常委包联工作情况汇报

魏建锋主持

  3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市委常委包联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完成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抢时补损,狠抓落实,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漏点短板、长效机制、工作成效,分别做好南北两个片区督导,促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市政府党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搞好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各项工作;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部署,大力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按照“三排查三清零”要求,深入实施百日冲刺行动,确保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各党组要自觉扛好管党治党责任,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为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常委要有发现问题的“慧眼”,越是任务繁重,越要理清头绪,把发现问题作为抓工作、促落实的“先手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由表及里、由点及面,有的放矢解决问题,锤炼求真务实作风。要有正视问题的“胆量”,敢于正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统筹兼顾,形成无缝责任链条,实现闭环式管理,做到问题全发现、不足全查清、弱项全补齐。要有解决问题的“韧劲”,紧盯“三个短板、一个不明晰、一个不明显”短板弱项,保持战略定力,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谋划和推动工作,清单制、台账化推动问题解决,以工作不落实决不放松、问题不解决决不放手的拼劲和韧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渭南日报 记者 程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