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一“的哥”自掏腰包赎回乘客遗落手机-渭南文明网

渭南一“的哥”自掏腰包赎回乘客遗落手机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1-16

  “你给我50块钱,我把手机给你,要不然就不要管闲事。”1月13日,渭南的哥程军奇面对一男乘客的威胁,丝毫没有畏缩,他硬是拽住男乘客不放,给对方了20块钱,把手机要到了手里。

  程师傅拿回的手机不是自己的,而是一名女乘客丢失的。“乘客的手机落在了我的车上,我就要负责任想办法让手机物归原主。”

  原来,13日中午11点左右,一女士和朋友乘程师傅车从西二路万豪酒店到估依市巷下车后,程师傅途中又拉了位男乘客准备去西塬侯镇。程师傅说,这位男乘客上车后总觉的举动跟平常人不一样,后来又听见后面不停有手机振动声响,一转身发现那位男乘客一手拿了一个手机。

  “是不是你的电话,怎么不接呢?”程师傅问了问后座的男乘客,男乘客没有理会他。当程师傅问第二次时,男子有些不耐烦,“我朋友的电话,我不想接!”此时,程师傅怀疑这名男子拿的手机应该是前面的乘客落下的。

  程师傅说:“我越想越不对劲,就停车仔细询问手机来源,后来那人就说手机是车上拾的。厉害很,让我给他50块钱再给我手机,看那架势我还害怕把手机摔地上,就讨价还价给了20块钱把手机要了回来。”

  拿到手机的程师傅,长途也不敢跑,时刻留意着失主再打电话要手机,等了大概半小时后,失主把电话又打了过来,约好地点后,程师傅把手机送到了失主手上。

  面对记者的采访,程师傅挠了挠头憨厚的笑着说:“这都是个很小的事情,我们出租司机都会这样做,我都没在意……”(渭南日报 记者 周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