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渭南文明网

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黎明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3-05-22

  “李书记,今年村里有庙会呢,你到时候带上嫂子和娃过来看。”

  “老李,屋里种的芦笋熟了,我给你准备好了,你过来取一下。”

  “老李,天热了,注意身体!”……

  这里的“李书记”“老李”都是大荔县下寨镇张家村群众对李黎明的称呼。

  李黎明是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2019年9月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虽然已经离开包联村2年多了,但现在村上的干部群众时不时还会打电话或发微信联系、问候他。

  “那里的群众还都记挂着我,这也是对我当年驻村工作的肯定。”这让李黎明很感动,也很骄傲。

  在李黎明驻村帮扶期间,他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多方努力为帮扶村争取项目资金,维修村里的农田灌溉高压变压器设施,对全村照明用电进行增压提升改造;联系市县相关部门,申报协调资金,对村部设施进行维修和提升,还对影响全村通行的2公里防汛路段进行全面维修……

  特别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李黎明在所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多方联系为群众购买化肥农资,保证了春耕顺利进行。并在全村水枣成熟前,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大力推介宣传水枣产品,解决了群众销售难的问题,他的做法被退役军人事务部、人民日报平台以及当地媒体报道。

  李黎明不仅驻村工作样样靠前,群众的事也记挂在心,而群众也把他当成了自家人。

  帮扶对象田三虎的儿子结婚了,给他打来电话报喜;去大荔的路上吃饭,不认识的群众默不作声给他把账结了,打听才知道是当年帮扶村的群众;村书记来市里开会办事,总是顺路来看看他……

  “这些是给我驻村工作最高的荣誉。”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也是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党员,李黎明虽然将荣誉看得胜过一切,但却深知荣誉的背后必须实干。也正是这份对荣誉感的执着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让他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地方,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始终以行动体现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作奉献的政治品质和责任担当。

  2021年6月,在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李黎明负责起全局的机关党建工作,后来还担任了局党政办公室主任,既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又承担着党政办公室重要职责,还承担起了全局系统国卫复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等中心任务。

  当时,在科室人员少、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李黎明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在局领导精心指导和其他同志的协助配合下,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建立完善了包联路段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完成了全市双拥主题公园筹建、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部门机关党的建设、创建国文(国卫)城市、政风行风建设等工作始终走在了市级部门前列。

  “工作虽然千头万绪,但凡是交到手中的事情,一定做到精益求精,这是我这些年始终坚守的标准。”李黎明笑着说,“干啥事有想法才有办法。”抓党建,重视是提前,落实是保证,活动是载体,要实打实开展活动,让业务之中有党建,党建之中有业务,才能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抓创建,机制方法热情缺一不可,通过建立群工作通报制度,涉及单位人员建联系册,开召集会,建微信群,现场督查,下发督办单、针对问题立马整改,干得好的表扬,干得不好的约谈,调动了大家干事的热情……

  “雷厉风行、说到做到、不怕困难、义无反顾。”这是工作中李黎明的标签,用他的话说,“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才能用心用情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

  凭着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突出的成绩,李黎明个人的荣誉录也日渐增厚,先后被表彰为全国退役军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全市第一季度“渭南标杆”、全市脱贫攻坚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全市创建国卫复审先进个人等,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3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被多次评为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渭南日报 记者 姚二曼)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