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黄河湿地上万只候鸟“回娘家”越冬-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黄河湿地上万只候鸟“回娘家”越冬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8-01-10

1月8日,大雪刚过,大荔县黄河湿地上万只“回娘家”越冬的候鸟在水面自由翱翔、择食嬉戏,冰雪寒冷的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呈现出大自然与鸟类的和谐之美。

  大荔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是我省最大的黄河湿地和我国中西部水禽的一个重要驿站,总面积27万亩,占到全省自然保护区的一半以上。据了解,这里野生动物资源有鱼类37种,鸟类16目36科72种,两栖爬行类14种,兽类1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5种、二级保护鸟类有10种、属于《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公约》名录的有8种,该地区列入国家及国际保护的鸟类有23种。每年入冬,这些候鸟从远处归来越冬,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 李世居 渭南日报记者 王晓宁 摄影报道)

上一篇: 美哉!沿黄公路

下一篇: 湭河雪景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