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仰之力 爱民之心 奉献之情-渭南文明网

信仰之力 爱民之心 奉献之情

——写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荣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之际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17-03-16

关爱特殊群体

民警为特殊儿童的轮椅上粘贴反光条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它所蕴含的信仰之力、爱民之心、奉献之情,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紧密结合职业特点和时代要求,把弘扬雷锋精神贯穿整个队伍建设全过程,内化于心铸警魂,外化于行促规范,使全体民警形成“崇尚荣誉争当标杆”的价值共识,学雷锋、见行动蔚然成风,大队工作稳步发展,多次受到部、省、市各级表彰。3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宣部命名的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临渭交警大队光荣上榜。陕西省仅有2家单位上榜,渭南市仅此1家,也是全国被表彰命名的唯一的公安交警集体。

  “小朋友们好,我们是来自临渭交警大队的警察叔叔,今天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3月10日,临渭交警大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辖区一所儿童福利院,给这里的18名孤残儿童带来了彩砂石膏和卡图人物,与孩子一起做手工、学“交安”,用欢乐和关爱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并潜移默化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大妈,您又去锻炼啊,我们扶您过去……”城区东风大街与滨河大道十字,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暖人画面,民警搀扶96岁高龄老人张银芝过马路。从2014年起,临渭大队保丰中队民警在执勤路段发现辖区一高龄老人张银芝每天步履蹒跚的从十字路口经过,于是,民警坚持每天搀扶老人过马路,这中间许多民警因工作原因调离了执勤岗点,但后续在此岗点执勤的民警却一直坚持,从小事做起,服务群众,将爱心传递。这些只是临渭交警学习雷锋精神的点滴瞬间,更多的我们无法用镜头一一记录,但却在群众心里留下了感人的画面。

上门为彝族群众讲解“交法” 

  近年来,临渭交警大队叫响“争创人民满意警队打造平安首善之区”的口号,倡导全体民警学习雷锋精神的爱民情怀,人人争做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的排头兵,不断深入推进民生警务建设。号召民警立足三尺岗台日行一善,多做感人心、暖民心得好事,争当城市名片。

  民警救援飞机失事的飞行员、爱心接力救助病危患者、飞身抢救车轮下的群众、半夜守护醉酒男子、雪天背学生过马路……数不胜数的善举塑造了临渭交警的形象,感动了无数群众的心,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认可交警工作,夏天送来绿豆汤,冬天送来热鸡蛋,大队收到的感谢信和锦旗数以百计,民警将温暖送给群众,群众用感动教育民警。大队先后有2个集体、23名个人受到省、市公安机关表彰,其中3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授予“渭南标杆”,5人荣立个人一、二等功。整个队伍呈现出典型辈出的局面,学雷锋、争先进、树标杆蔚然成风。(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李沛华 文/图)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