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塘秀色!人民公园睡莲盛开-渭南文明网

荷塘秀色!人民公园睡莲盛开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0-06-03

  “睡里心思浮水面,风生碧绿任缠绵。清宵带露凝成梦,朵朵阳光茎上妍。”6月进入睡莲的盛开期,在渭南市城区人民公园的湖面上,一朵朵睡莲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园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

  带着孙子在小桥边喂鱼赏莲的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之前没见过睡莲这种花,一直以为是荷花,后来才听说荷花的荷叶是立起来的,睡莲是铺到水面上的,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色,心情也会好一整天。”

  正在湖边赏花拍照的市民卢先生说:“我在这附近上班,每天都会从公园经过,你仔细观赏睡莲,会发现每个睡莲的姿态都不一样,盛开的、带蕾的、宁静安详的,娇羞欲语的,看完后感觉什么烦恼都没了。”

 

  据人民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睡莲主要以白色、粉色为主,每当夜幕低垂,睡莲就会慢慢收瓣闭蕊,安静地睡上一宵,在黎明之前,又开始徐徐绽开。当前季节正是观赏睡莲的最佳时期,特别是早上9点到10点之间,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欣赏锦鲤戏莲的美景。 (渭南日报 记者 姜晓 周佳)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