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渭南华州区:摒陋习树新风,漫画宣传入人心-渭南文明网

陕西渭南华州区:摒陋习树新风,漫画宣传入人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1-05-13

  “这漫画逼真形象,好看,关键是让老人孩童都能看懂,接地气、好理解,不仅美了乡村,而且让大道理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华州区大明镇白泉村张大爷指着广场的漫画笑着说。

  近日,细心的行人或群众发现在白泉村,一幅幅栩栩如生、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的漫画跃然墙上,琅琅上口的文字配上直白浅显又风趣的漫画,让群众一看上心、再念上口、知行合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倡导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白泉村在法制广场、知行广场以及主村道,通过绘制漫画上墙,宣传党的历史、法律法规、孝道文化以及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向陈规陋习“宣战”,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学法说法懂法用法,涵养文明生产生活习惯。

  “用漫画宣传,方式方法新颖,让群众眼前一亮,将生硬、严肃的大道理,变得诙谐幽默、轻松活泼、浅显易懂,更能迎合老百姓胃口,更能为群众喜爱和接受,起到了小漫画、大宣传的作用。”白泉村支书史进说。

  妙趣横生的手绘漫画,已在白泉群众乃至大明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渭南青年网 通讯员 郭永利)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