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宣讲进村居 市县携手共行动-渭南文明网

政策宣讲进村居 市县携手共行动

来源:渭南青年网  时间:2020-11-16

  为了将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活动向深入推进,11月14日,白水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市、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携手在北塬镇展开了以“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为主题的“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课活动。

  “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围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履职履责、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强化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政策宣讲、培训,指导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基本权益。政策宣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分享,以点带面,为基层儿童福利工作提供思路和解决办法。各村的儿童主任及部分留守儿童监护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自今年8月份起,白水县分别在尧禾镇、杜康镇、北塬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县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赵新成同志表示:在今后,白水县民政局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要将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宣讲逐步转为常态化工作,通过广泛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共同参与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