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水县志愿服务助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渭南文明网

白水县志愿服务助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4-01-24

  近日,白水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郝杨生开着他的宣传车来到胜利小学门口,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移风易俗宣传知识。“我特意在学生放学时来学校门口宣传,这个时间点人比较集中,能和大家聊天交流,面对面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宣传效果比较好。”郝杨生笑着说。

  “这个宣传方式好,接娃放学还能了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弘扬文明新风。”“不好的风俗就应该慢慢革除。”“对着呢,我们村这几年过红白喜事有些风俗习惯变化大得很。”……家长们一边听,一边你一句我一句与郝杨生聊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白水县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城市,移风易俗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乡风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成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群体,将移风易俗的宣传引导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从自身做起,带头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潜移默化影响家人、亲友和邻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以“文化+服务”的方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文化下乡、家风家训、“我们的节日”、“身边的榜样”评选等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夯实文明新风建设。(渭南日报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卜相囝)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