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渭南市委文明办赴澄城调研考核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渭南文明网

渭南市委文明办赴澄城调研考核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至27日,渭南市委文明办主任、创建办主任李军强一行对澄城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考核。澄城县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创建办主任焦雅丽陪同调研。

  考核组先后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道镇、北关中学、审计局等地,对2020年度申创省市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文明镇"及"文明校园"等称号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点评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典型评选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考核组对各创建单位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反馈了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措施。

  李军强指出,各创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文明创建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文明创建中提升全体干部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单位精气神。要从细节入手,重在落实,围绕文明单位(村镇)《测评体系》,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氛围营造等系列文明创建载体活动。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从文化长廊建设到模范人物评选推荐,以核心思想引领各类文明和先进创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郑文军表示,各创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创建工作的认识,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过硬措施,扎实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建工作达标达效。同时,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打造亮点,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抓常新、形成品牌,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打好基础。(渭南青年网)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