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荔县推进防污治霾有关工作 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渭南文明网

大荔县推进防污治霾有关工作 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12-29

  12月26日,大荔县召开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紧急推进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卢高昌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督察巡查工作组、县环保督察办公室、县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传达了全市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紧急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了下阶段工作。下一步,大荔县将狠抓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严防秸秆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强化散煤治理和涉气企业监管和做好督察配合和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到位,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卢高昌指出,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开展好当前决战决胜攻坚行动既关系全年大气质量任务的完成,也关乎“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实现。各镇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村、户、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系统发力、科学治污,加快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严格对照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提高群众散煤禁烧、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意识,畅通公众参与攻坚行动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反馈,及时曝光各类典型案例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和企业的理解支持,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的良好氛围。(大荔县政府)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