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动!富平一村民5万元积蓄捐村上让买防疫物资-渭南文明网

感动!富平一村民5万元积蓄捐村上让买防疫物资

来源:渭南文明网  时间:2020-02-05

  “书记,这是5万块钱,我捐给咱村上,买些急需物资……”。2月4日,在富平县流曲镇顺义村村室,进来一位群众,戴着口罩,话还没说完,五沓人民币塞到书记怀里转身就走。

  这位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叫张绪龙,是流曲镇顺义村的一名普通群众。今年65岁的他,在家里种地,儿子在外地经营小本生意一年也回不来几次,会常常给他们一些零花钱,他和老伴雷会侠都患有慢性病,常年不离药,村里人都知道,这老两口平日里也是生活俭朴,这5万元,应该是两位老人多年的所有积蓄了。

  在场的村干部非常感动,准备去拉住老人,他却着急地摆摆手要离开。

  “武汉有难,国家有难,我们不能旁观么,习总都说了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硬仗!我是人民群众一员,我要尽我最大努力……”。带着口罩的他,黑黝黝的额头盘满了皱纹,头发、眉毛都斑白了,眼睛里满是坚信的目光。

  他告诉记者,他看到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日夜坚守在村上,不但要给群众做疫情防护宣传,还要规劝群众不出门、不拜年、居家做好个人防护,还安排雾化车给村上消毒,给从武汉返回的住户送菜送吃的,按时监测体温等。

  “他们做的太多了,这五万块钱根本不能和他们的付出划等号,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张绪龙的话感动大家。

  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村书记大声喊道:“老者请放心,我们一定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谢谢您!”

  村书记张双印说,这次疫情的发生让他真正感受到了干群关系堪比一家人,这两天不时的有群众捐款、捐物,志愿帮村上干活,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定要和他们共聚一堂话真情,他们的支持让大家更有动力为村上办实事。(华山网 通讯员 王腊梅 陈艳妮)

操作选项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